close

拉拉看病的煎熬與難受,當醫師說「妳與女人的性經驗,不是性經驗」,又再次深刻感受異性戀霸權導致的社會歧視、刻板印象!

有一天,我想自己是否應該去看婦科醫生,第一件事就是給朋友打電話。

第一次給小堂打電話:你知道哪里有女性婦科醫生嗎?

小堂在電話里驚呆了。小姐,你問錯人了。我是t。

我當然知道她是t。我認識她已經五年了吧。她見過好幾次,不必再向我伸展她的Tidentity了吧。t不需要看婦科醫生嗎?你在威脅我嗎?不,痛經等缺點是上帝懲罰異性戀女孩嗎?

張惠菁,《女孩看醫生》,《告別》

有一天,異性戀愛的姐妹和我分享了看張惠菁散文讀的片段,作者文末說:到最後還有女科問題嗎?

t當然有婦科問題。但是,很多t都不去看專業的婦產科醫生。t恤的婦產科醫生是我。

異性戀朋友聽了我的回答,笑著罵我荒謬!我說女同志和婦產科之間的愛恨糾紛……

婦產科醫生對女同志不一定友好,所以真的不是在關鍵時刻看。t如果有婦科問題,可能會先問伴侶,也可能會在性生活中痛苦,作為t的伴侶,我也被迫成為t的初診嗎?半調子醫生。

和婦產科的第一次接觸是我的大學時,但我不是去看病的人,而是去看病的人。當時的伴侶是t,因為隱私癢的問題困擾了很長時間,所以建議去婦產科吧她說:但是,我是t啊……胡說八道!作為伴侶的我當然知道她是t,那怎麼樣?讓婦產科醫生看t的身體很奇怪。她說,我的頭很快就會出現燈泡。異性戀女性的診察很抱歉。討論身體焦慮的tail怎麼樣?所以,我自己鼓起勇氣,擔任半調子醫生的角色,在網上找了很多網民推薦的藥膏,擦了也沒有好轉,最後帶她去婦產科。=>

因為是鄉村地方的小醫院,當時看病的人也不多,輪到她的時候我坐在外面等著,看完病她只說了結果,平時穿的牛仔褲太緊了,夏天很熱,下面有搔癢感。其他看病的過程一概不提,她不想說我也不聽。去拿藥的時候,藥劑師好像對她說了什麼,後來藥劑師問我們是否是情侶。不知道藥劑師有什麼樣的心情你對患者的性方向感興趣嗎?窺視女同志的心情?還是想確定患者的癥狀,不是因為陰莖感染嗎?我不知道答案。我不認為我有被激怒的感覺,但我不開心。

第二次接觸婦產科的是我自己,而且沒有人接受診察,相信每個女孩都記得人生中一個人去看婦產科的經驗。大學畢業後離開鎮上的村莊,不僅是小診所的選項,還選擇去大醫院檢查。大醫院雖然資源很多,但進入婦產科的地區就像嚇了我一樣的女同志,來到了只有異性戀的界限。

每個孕婦周圍都有生理男性的丈夫,診察期間電視播放的是第一次哺乳,剛出生的嬰兒哭泣,丈夫的手腳在妻子完成醫院檢查後秀才靜止之前,護理人員問不知道要做什麼檢查的孕婦們你來了嗎形狀單影的我突然感到寂寞,我的拉拉在哪里?恐怕是仰天哭泣的崩潰心情。

輪到我看病時,男醫生還是問我經典的問題。你有性經驗嗎?在網上做作業的我知道自己是來內診還是來超聲波的分歧。拉拉的網民表示自己有性經驗,但沒有說性對象是同性的,接受了內診,陰道被撕裂,只是覺得很痛。所以我回答醫生說:雖然有性經驗,但是和女孩子在一起。下一秒,男醫生出人意料地笑著說:和女孩子……這不是性經驗嗎?現在我嚇了一跳,覺得女性和女性之間的性格,現在不被醫學專業的男性醫生認可是醫學判定還是處女?真奇葩和荒謬!

之後,男性醫生仔細詢問了我的性史,一直和女性在一起嗎?你沒和男人在一起過嗎?你做過什麼樣的性行為?有入侵性行為嗎?你指的是交貨嗎?你有手指嗎?兩根手指還是三根手指?我知道我的陰道鬆弛度是否能接受內診,但很難坐下來。最後,我自愿提交超聲波檢查,結束了痛苦的問診時間。

本來是因為經痛問題,經血又流了10天以上,出血過多死亡(不)後來尋求西醫診斷,但婦產科醫生否認了女性行為,擅自給我蓋上了處女的印記,反而讓我的拉伸尊嚴(如果有這個)流不完的月經流血。想來我還是回中醫,吃各種奇葩香草藥,繼續做巫婆吧!=>

兩性知識男性健康女性健康成人性教育兩性專家

SS4452DC15DCE


這些黑話你都聽說過么?心率訓練全解析(三)——從心率區間到基準心率測你是不是ta最心儀的對象迷路是老癡的最初症狀 如何預防呢?七個要素是一個成功男人必備技能!

arrow
arrow

    t60dg7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